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作者:通讯员:陈珍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021年5月9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陈珍、邓元、赵振超、周明慧完成的团队作品《利益博弈视角下城镇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困境与优化路径——基于武汉市的调查》荣获省赛一等奖。这是湖北大学在本届赛事中荣获的唯一的一等奖,也是我院学子在该赛事中首次获得一等奖。

陈珍(二排右一)、邓元(二排右二)

自2020年11月备赛以来,团队成员在校团委和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方伶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数十次的文本修改、模拟答辩和赛前强化,不断提高申报作品质量,提升现场问答辩水平,先后荣获校级决赛一等奖和省级终审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终审决赛中,陈珍、邓元同学作为答辩代表,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答辩风采,以及灵活的现场答辩,向与会专家与评委展现了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与实力,彰显了我院学子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体现了湖大青年开拓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据悉,本届省“挑战杯”竞赛共吸引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合议,31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接受了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现场问辨,角逐一、二等奖等。

下一步,团队成员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提升答辩能力,力争在国赛阶段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