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夏令营成功举行

作者:通讯员:文雨欣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11日至13日,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这是公共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6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审核和筛选,最终遴选了来自新疆大学等20所高校的34名优秀学生参加。

7月11日上午,夏令营如期开营。湖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院长陈荣卓,党委副书记肖勇、副院长李荣娟、副院长张小进,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致辞,介绍了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就和改革思路,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此次夏令营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学院院长陈荣卓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理念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热情期待各位优秀大学生的加入。

教授刘文祥、王颖、孙友祥、周学荣、王美文、李文敏、张继涛,副教授周鸿雁、王振伟分别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学术前沿成果做了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师生举行见面会,并在行政楼门口合影留念。

下午,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交流会。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部分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就公共管理的学科特点、研究方法、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湖北大学博物馆、校史馆,了解湖大校史校情,领略校园风光。晚饭后,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湖大后花园——沙湖公园。

7月12日,全体营员分别进行了紧张有序的专业基础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晚上,学院组织营员们游览汉口江滩,欣赏武汉夜景,进一步增进对英雄城市武汉的了解。

7月13日上午,夏令营圆满闭营。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党委副书记肖勇、副院长李荣娟、张小进出席闭营仪式。活动现场,来自新疆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云南民族大学的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收获,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们的衷心感谢,道出了再次相聚琴园的满怀期待。学院领导为营员们发放结业证书。唐良敬对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全体营员通过近距离接触学人、学术,感受学者风范、激发科研兴趣,让夏令营活动充实而可贵,希望营员们笃定志向、精心备考,期待明年金秋再度相聚。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让学员们对湖北大学、对公共管理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教师和优秀大学生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营员们纷纷表示,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同学术大师交流、与武汉湖大邂逅,感受到了公共管理学院满满的热情和温暖,希望能早日成为湖大人、公管人!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