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文:梅思源 图:政治学系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下午,政治学系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副院长张小进、政治学系主任谢丹、实习指导老师以及18级国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系主任谢丹主持。

首先,9个实习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实习心得。其中王惠中同学分享了参与校庆宣传片制作的工作经历;魏玉倩同学分享了她在凤凰网实习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李承希同学从专业的应用角度分享了在企业中实习工作的感悟;刘继开同学分享了在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实习感受,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考研的决心。实习经验交流环节中,俞柯亦同学生动讲述了在湖北日报实习期间的经历,并表示这段珍贵的实习经历让自己成长不少。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谢丹老师肯定同学们在实习中践行了“心中有责、眼里有活”、“外事无小事”等要求,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获得实习单位的好评。

王慧中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刘继开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俞柯亦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会议最后,副院长张小进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18级国务专业全体同学的毕业实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实习带队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其次,通过聆听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张小进老师提出了三个“没想到”,赞许了分享经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最后,他对国务专业所开展的实习工作提出希望,要求政治学系及时听取和总结毕业实习工作的经验和学生的实习反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推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毕业实习为新的起点,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唯实唯先、善作善成”,抓住短暂的在校时间继续学习、弥补不足,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张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