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如国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文/陶清清 图/戴李怡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2022年4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纵横论坛第十八期学术讲座在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如国教授受邀作题为《公共管理研究:基于大数据和复杂性科学的变革》的主题报告,讲座由周学荣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范如国教授首先指出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公共管理进入“数据事实”时代,公共管理问题复杂化及普遍存在的“治理失灵”让公共管理研究急需转变思维方式、创新研究方法。接着范教授重点从公共管理的大数据思维、大数据的复杂性特征与复杂公共管理、复杂公共管理的社会计算思维、复杂性科学与复杂性公共管理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在信息时代如何通过大数据和社会计算来实现公共管理的科学化、智慧化和精准化。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范如国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周学荣教授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范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为公共管理研究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也要不断开阔视野、更新思维、创新方法。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