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党员活动室设立2个会场,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校长刘建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媒体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

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唐良敬(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支持体系,努力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推动形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肖 勇(学院党委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教育、心系青年。他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全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教育情怀、学生情结、岗位情感,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方伶俐(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们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矢志从教、终身育人。我们要将教师这一职业当成安身立命之本,更要将其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扎实学识教育学生、以高尚人格感染学生、以榜样精神激励学生,乐教爱生、无私奉献、甘当人梯。

张霄艳(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科技兴则国家强,高校要以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己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志存高远、勇于探索,成为知识、文化、文明的传承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俞秋阳(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对新形势下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汪晓春(学院青年教师)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如何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并统筹协调好三者间的关系,在奋斗中获得成就感、幸福感,是我今后努力奋斗的主要方向。

胡 坤(学院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聆听大会报告,令我们热血沸腾。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