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交流会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为切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公共管理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召开了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交流会。院长陈荣卓教授、副院长李荣娟教授及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荣娟副院长主持。

李荣娟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两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申报工作的进度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安排。她表示学院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希望老师们提前规划、精心论证、细致安排,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

随后,林娴岚副教授、袁凯华老师、向良云副教授、周学荣教授、邢健老师、张霄艳教授依次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心得。他们认为,选题应结合自身学术专长、研究基础,紧跟国家政策和学术前沿,具有创新性和研究价值,同时建议老师们要尽快完成申报书的撰写,并交由有经验的专家进行数轮修改,精益求精。他们的发言引发了老师们的共鸣,与会教师纷纷围绕自己的申报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困惑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

陈荣卓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科研过程中必定会遇到挫折和挑战,鼓励老师们要坚定信心、不畏艰难,提前做好项目申报规划,认真细致地打磨申报书,力争在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