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文:王书灿 图:政治学系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月2日下午14:00,我院政治学系在逸夫楼C座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大会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政治学系主任谢丹、校内实习指导老师以及19级国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系主任谢丹主持。

大会开始,系主任谢丹老师对各位同学实习归来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实习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赞扬。

随后,13个实习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实习心得。其中何雨婷同学分享了在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的成长与收获;陈浩然同学分享了他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实习感受;余思妍同学则从“多走,走出互联网,走出大城市;多做,多做为人民谋幸福的事,多做为民族谋复兴的事,多做自己问心无愧的事;多独立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麻河镇的基层实践经历;顾效源同学从专业的应用角度分享了在企业中实习工作的感悟。实习经验交流环节中,万秉政同学生动讲述了在生物科技公司的经历,并表示这段珍贵的实习经历让自己成长不少,对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有了更深的体会。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和交流,谢丹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实习中践行了“遵守规定,看事做事,勿嫌事小,虚心指教”等要求,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并获得实习单位的称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19级国务专业全体同学的毕业实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通过聆听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唐书记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受教育、长才干、再出发”,并分享了自己刚就业时的经历,强调各位同学应该及时总结此次毕业实习的经验和不足,厚实情怀,同时要以此次毕业实习为新的起点继续学习,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张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