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舞跃青春”华尔兹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2021年5月16日下午,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舞跃青春”华尔兹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在三号体育馆舞蹈室举办,来自校内不同学院的18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郭晓丽、专职心理教师刘喆前来指导。

郭晓丽老师与舞伴刘喆老师以一支简短的舞蹈拉开活动序幕。随后,郭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热身舞蹈和华尔兹基本舞步。在练习过程中,同学们互相行礼、旋转、击掌、对视、交换舞伴,在音乐中进行无声的交流。最后,同学们围成圆圈,向同伴介绍自己并讲述活动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良好的华尔兹初体验,释放了心中的压力,也使得自己在与他人沟通上获得了更多的信心。

据悉,此次“舞跃青春”华尔兹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是我院承办的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