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近期,为加强大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提升考研、就业成功率,公共管理学院分专业举办了考研就业交流会,通过学长学姐的考研和就业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5月9日,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专业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在四号教学楼召开考研交流会。拟录取为武汉大学研究生的甘睿劼就为何考研、如何合理择校、如何规划学习计划、如何制定学习目标等问题向现场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拟录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的周雨萌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技巧,建议同学们劳逸结合,注重复习效率。对于如何选择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如何准备留学申请材料等方面,拟录取为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生的关心仪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并送上真切的祝福。

5月16日,公共管理类专业2018级的同学们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考研就业交流会。拟录取为湖北大学研究生的曹艳勤,从院校专业选择、英语备考、专业课备考、时间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拟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孙浩,向学弟学妹们具体推荐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所使用的资料、公众号以及倾心的老师,并以时间为线展示了自己详细的复习规划。已签约国企--中国核工业建设的陆艳丰结合自身求职经历,推荐了一些热门求职网站与App供学弟学妹们借鉴;已签约武汉汉口北商贸投资的刘红冲将分享内容聚焦在能力与素养的角度,在谈到如何更好求职时,他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关注行业信息,勤于积累,多和职场导师交流与沟通。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角度多元、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更好地做好学业、职业规划,笃定发展目标,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