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倪海霞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月7日下午,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柳珺珺老师担任主讲人。院团委书记刘健主持讲座,2021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全体同学参加。

柳珺珺以《疫情后大学生如何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心理变化,建议新生尽快转变思想观念,适应大学生活,从依赖生活变为独立生活、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从儿童式交往转变为成人式交往,不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理财能力,愉快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据悉,学院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学生身心安全的重要途径,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做好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后续,学院将继续跟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持续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审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