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作者:孙若晨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0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圆满落幕。公共管理学院“数字经济背景下湖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出路——基于湖北七个百强县的调查”在主体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该团队由彭紫怡、田梦涵、高旋、黎昊阳、范颙康、张泽昊、谭子洲、宫逸文等同学组成,在方伶俐等老师的指导下对湖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分析、探索,深入到湖北省七个百强县开展实地调研,针对实际存在的困境,立足数字经济背景,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县域治理效能等对策建议。

据悉,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贵州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我院1项作品获国家三等奖,2项作品获湖北省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高水平竞赛,从团队组建、项目培育、实践调研、文本撰写等方面,对参赛团队加强全过程指导,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以高水平竞赛牵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