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锡三少年筑梦 湖大学子助力——“小白杨”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

作者:(通讯员:陈珍)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3月24日,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武汉市江岸区吕锡三小学联合开展的“锡三少年筑梦 湖大学子助力”—“小白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吕锡三小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副院长张小进,吕锡三小学校长鲁新明、书记张帆,“小白杨”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吕锡三小学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小白杨”志愿服务队由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组建,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以“英语角”、“你好,武汉”、“舞动琴缘”等项目为主线,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开展红色研学,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张帆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小白杨”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为培养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提升其综合素养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加强校际交流,努力实现“锡三少年筑梦,湖大学子助力”的活动目标,谱写美好教育发展新篇章。

黄祎钒同学作为志愿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小白杨”志愿服务队的团队成员、项目设置等情况,表示将时刻谨记湖北大学“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学习并传承“锡三精神”,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坚守热忱、永远奋进。

唐良敬对吕锡三小学“爱蕴心灵,践行致远”的办学理念和善良富有爱心、友爱富有同情心、自信富有进取心、勇敢富有责任心的“锡三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希望“小白杨”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永怀赤诚之心,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守护他人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体现使命担当、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吕锡三小学现有300多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近年来,学校面临着体音美学科师资不足、教师队伍老龄化、学生课余生活不够丰富等问题。“小白杨”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红色研学、英语互动、舞蹈教学等形式,努力拓展学生视野,助力孩子们成长成才。此次活动受到长江日报、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通讯员:陈珍)

报道链接:

【长江日报】“小白杨”大手牵小手|行摄武汉http://www.cjrbapp.cjn.cn/p/247281.html

【今日头条】湖北大学志愿者助力吕锡三小学学生成长
https://www.toutiao.com/i694345797675789572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1665106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3251344240101351681063903A47B&share_token=AE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