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共学“红船精神”— 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5月31日,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小白杨”志愿服务队走进武汉市吕锡三小学,开展以“百人话百年,百人画百年”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吕锡三小学校长鲁新明、书记张帆,“小白杨”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吕锡三小学的小朋友们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与吕锡三小学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通过“志愿者党史宣讲”“共画红船”“我想对党说绘画留言”“折红船”四个子活动,共学党史故事,感悟红船精神。

学院优秀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蕴含现场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在长征期间、抗日战争时期以及此次疫情中不畏艰险、奋勇冲锋的三个感人故事。她说:“党的历史是动人的、是丰富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党史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画红船”环节中,志愿者们与吕锡三小学党员教师、小朋友们一起在画布上描绘红船。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整幅画作变得栩栩如生。志愿者黄祎帆感慨:“看着阳光下的红船逐渐显现,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深刻体会到‘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小朋友们折纸红船,帮助小朋友将自己亲手绘制的海报贴至展板,让他们在便签上写下对党的真挚的寄语,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敬佩之情,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据悉,“小白杨”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在“你好,武汉”“英语角”“舞动情缘”等项目中加入红色元素,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一心向党,争做新时代爱国向上的好少年。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