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坚守岗位担使命,下沉一线作表率——政法学院党员教师的抗疫故事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疫情期间,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教师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带头值守,守护校园安全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校园是我们每一个湖大人的责任。2月22日接到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值班的通知》后,学院19名在校党员教师主动报名。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院长刘文祥、党委副书记袁新主动带头,参加值守工作。截至目前,全院共有8名党员服从学校安排下沉到防控一线参与值守,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校大门、忠诚公寓、琴园小区的各个关卡都能见到政法人的身影。

暖心服务,彰显邻里真情

在学校党委发出成立社区楼栋临时党小组的号召后,学院一批党员同志主动下沉、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楼栋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和院长刘文祥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忠诚公寓10栋2单元、3单元临时党小组和7栋临时党小组并担任组长。他们带领党小组成员建立住户微信群,逐户排查摸清门栋住户基本情况,做好生活物资的订购和发放工作,多次组织参与爱心物资的接收和分发,为全院党员教师作出了表率。

李竞、张传烈、卜学仕三位同志是琴园小区1号楼临时党小组成员,主要承担楼栋内的物资团购、发放以及垃圾转运等工作。在开展人员摸查工作中,党小组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李竞想到了利用点房信息找人的方法,迅速完成了全体户主、租户进群工作,提高了“四类人员”集中大排查的工作效率。此外,李竞每天负责在群里收集和解答住户们的问题,通知各类信息,例如怎样在网上充值天然气、什么时候开始团购、团购内容有什么。当得知有的老师没有口罩时,李竞主动把口罩送到家门口。

袁新和张颖是琴园小区10栋1单元临时党小组的成员,负责本楼栋内的物资配送工作。这是特殊时期大家最关心的事,所以两位同志不敢丝毫马虎,每天根据团购清单制定线上采购程序,发送到群里供大家一键式下单,再做好记录;第二天根据清单把每家每户的物资安全送到家门口。为保证不漏掉任何一条信息,他们需要每天十多小时盯着手机。针对有些老年人不会使用团购小程序的情况,他们及时打电话沟通。张颖正处于哺乳期,仍克服困难认真工作,从不抱怨,贴心为大家服务。

正面宣传,传递防疫正能量

疫情期间,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每天带头在群里加油打气,宣传防护知识,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何之慧在封城第二天就开始做网络志愿者,负责搜集、核实、整理武汉医护人员住宿、省内医院防护物资捐赠等信息,与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工作,接收社会求助和投诉来电。工作期间,面对各种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释,尽力安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传递准确消息。一天下来,她经常口干舌燥,腰酸背疼,但正如她所说:“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看到希望,是一件令我快乐的事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学校安排,以大局为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