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党员同志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近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组部、湖北省委和校党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学院党员同志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党员同志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款活动坚持自愿自觉、量力而行,不做强制规定,不提硬性要求。各支部采取线上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灵活多变的渠道接收捐款,保证捐款活动安全、高效。短短几天时间,学院党委共收到61名党员捐款10650元。参加此次捐款的党员同志,有学院领导干部,也有学院普通教职工;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有马上要退休的老同志。有的同志不在武汉,收到消息后立刻委托同事或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参加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有的同志已经捐款过,本可不捐,也立马响应号召再次捐款。加上疫情期间,学院13名党员同志向各慈善机构、公益性组织、社区所捐的7100元,学院65名党员教师共捐款17850元。每一笔款项不论大小,都凝聚着学院党员同志们的爱心,汇聚成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法律系党员教师江岚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1月30日,她得知武大校友基金会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活动,立刻捐款2000元。在看到此次捐款通知后,她又再次捐款500元。行政管理系党员教师李荣娟教授在外地不能回汉,一直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积极联系海外朋友为湖北贫困山区医院捐赠价值1.2万美元的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还和2002级行政管理班校友一起发起了向母校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捐赠活动,曾任班主任的她带头捐款2000元,这次学院捐款她又积极参与。行政管理系党员教师王振伟是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琼博士服务团的一员。在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参加赴琼博士服务团的各类抗疫活动。当团队内部发起捐款活动时,他主动捐款500元,并在2月9日下午和其他成员一起将购买的63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海南省红十字会,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当他在群里看到学院组织的的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后,远在海南的他又第一时间捐款100元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员同志的这些善举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在此次疫情中,除了党员同志踊跃捐款外,我院校友也心系母校,积极组织参与捐款活动,张润斌校友先后两次向武汉和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医用物资,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组织捐款19266元。校友们的爱心捐款行动,充分体现了政法人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政法人的本色和担当。

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需要爱心和帮助。我们相信,只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员同志们的无私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