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刘冬雪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湖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科长许紫薇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微信泄密案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领学《信访工作条例》。他表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维护学院发展稳定、守住安全底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切实为学院师生排忧解难,提高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方伶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既要坚守育人初心、苦练本领,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又要涵养德行、立德树人,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人师”。

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主阵地,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组织全院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宣传教育,落细压实保密责任,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学习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讨论深入,交流的内容充分结合了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要求,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下一步,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自觉运用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