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纵横论坛·学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

作者:通讯员 刘婷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021年5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纵横论坛·学术沙龙(第一期)在公共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聚焦现实 探寻新时代中国治理现代化之路”,特邀《理论月刊》申华副主编、《学习与实践》杨瑜娴副研究员、《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马建强副编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荣卓教授和周学荣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荣娟教授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谢迪副教授、向良云副教授和毛彩菊博士分别以《后扶贫时代脱贫成果巩固的韧性治理研究》、《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制度优势及效能转化》以及《网络社会政府诚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为题对各自论文内容进行汇报。申华副主编、杨瑜娴副研究员、马建强副编审、陈荣卓教授和周学荣教授分别围绕选题价值、研究逻辑、结构框架、行文规范以及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针对论文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学术编辑与专家学者不同视角的融合碰撞为在场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最后,学院师生就学术论文写作、学术期刊审稿环节、见刊周期等问题与申华副主编、杨瑜娴副研究员、马建强副编审展开深入地互动交流。最后,李荣娟教授对点评嘉宾的莅临和精彩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开端,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交流,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据悉,公共管理纵横论坛是公共管理学院为深入推进学科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而专门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包括学术报告、教师学术沙龙、研究生学术沙龙等版块,定期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助力学院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