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数字政府治理高峰论坛”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5月28日,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办,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数字政府治理高峰论坛”在贵阳市花溪区溪山里酒店隆重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是贵阳数博会专题论坛的继续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校领导、我院副院长李荣娟教授、张小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高峰论坛。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在致辞中指出,数字政府建设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事关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意义重大深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当下应该关注国家行政体制视野下的数字政府、转变政府职能与“放管服”改革、行政运行成本与公共服务成本、数字政府治理与国际治理体制变革、农业农村现代化、人力资源的现代化等关键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的沈剑锋调研员、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徐晓林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米加宁教授等12位嘉宾分别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发展研究》、《数字政府治理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新一代区块链技术与数字政府生态化》等作了主旨演讲。

下午的分论坛共设置“数字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关键问题”“数字政府治理与‘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化发展”“数字治理与全球治理体制变革”四个专题,与会专家围绕15个热点、前沿选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期间,李荣娟教授应邀担任分论坛二的点评人。分论坛二聚焦“数字政府治理与‘放管服’改革”主题,围绕数字平台企业参与国家治理、数字政府对绩效的影响、数字政府与营商环境优化、政务大数据应用等进行深入讨论。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