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专场学术报告暨公共管理纵横论坛第六期、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土地资源管理系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春秋代序,九秩芳华。在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湖北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我院于10月10日上午,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专场学术报告暨公共管理纵横论坛第六期、第七期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祚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金贵教授莅临讲座。院长陈荣卓教授主持,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张祚教授以“基于空间补贴福利保障性住房空间决策——系统原型与来自中国的实例”为主题,对全世界范围内的保障性住房进行深入剖析,以空间补贴福利概念为核心,设计了一个基于GIS空间分析和数字高程模型的保障性住房空间决策框架原型。最后,通过湖北省武汉市的实例证实了该系统原型的有效性。

金贵教授以“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权衡:利用效率与优化策略”为主题,深刻解释了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权衡的“三元悖论”。该研究构建了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权衡研究框架,从效率评价、潜力评价、蓝图刻画、政策仿真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并提供了大量经典案例。

最后,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王振伟副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向张祚教授和金贵教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此次活动在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