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作者:汤佳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近日,我院自主增设的管理哲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在教育部学位中心顺利通过备案,获得批准。我校成为全国第二个获批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单位。

为响应新文科建设号召,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指导和统筹安排下,公共管理学院协同哲学院和相关机构,积极争取自主设置管理哲学二级学科,经过方案论证、专家评议、材料公示、学校审议、教育部备案等申报程序,顺利获批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根据规划,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将列入湖北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目录,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单位为公共管理学院。

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是以哲学一级博士点为依托,整合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优势力量设置的交叉学科博士点。该博士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管理哲学的理论与实践、中西管理哲学史及其经验、行政管理哲学、基层治理哲学与文化等研究方向,致力于回应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思想问题,培养具有丰富哲学思维与管理技术的高水平专业化管理哲学人才。

增设管理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是我校调整学科结构、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聚学科特色优势,深化学科建设内涵,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早日实现“卓越创新、开放融合、特色一流”的发展蓝图。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