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公示名单,我校共19个项目获立项公示,其中我院获批4项,立项总数连续两年位列全校文科学院第一。

我院本次获立项公示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分别为周学荣教授申报的《平台经济市场主体垄断行为政府规制与健康发展研究》、向良云副教授申报的《全过程均衡视角下区域府际应急协作机制研究》、林娴岚副研究员申报的《国际政治变革中后发国家技术赶超的制度比较研究》、青年教师袁凯华老师申报的《“双碳”目标下新型城镇化低碳转型的内在机理与政策优化研究》。此次立项项目涉及学科涵盖马列·科社、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应用经济,进一步彰显了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跨学科研究能力,也是我院在人文社科相关领域科研实力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持续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经验交流会,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开展动员,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切实提高了申报质量,科研项目立项质量和数量取得了重要突破。今后,学院将继续提升科研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力度,争取获得更多高层次项目和高质量成果。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