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喜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汤佳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9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项,立项数位列全省高校第四,我院斩获4项,为历年最好成绩,立项数位列全校文科学院第一。

我院本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一般项目两项,青年项目两项,分别为刘建平教授申报的《新时期乡村建设行动中的治理共同体构建及运行机制研究》项目,卿菁副教授申报的《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水平测度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青年教师邢健老师申报的《撤县设市改革的绩效偏差及其优化路径研究》项目,青年教师华汛子老师申报的《生计资本视角下边远贫困户脆弱性评估及治理研究》项目。

成绩来之不易,此次突破性成果的取得是我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充分体现出我院科研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学院提前谋划,阶段推进,全程监督;学院领导率先垂范,鼓舞士气,激发教师科研热情;学院各部门同频共振,齐心聚力,为项目申请保驾护航;学院教师攻坚克难,潜心打磨,对项目材料精益求精。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科研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是提升学院科研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希望学院教师立足国情,聚焦前沿,全面推进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力争再创佳绩。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