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2019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通讯员:龚玉洁)为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使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拓宽视野,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由湖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湖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在2019年11月20日—12月20日成功举办。我院研究生会荣获此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分为“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百花齐放”三个板块,其中“百家争鸣”主要由校、院两级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讲座、学风报告会等活动构成;“百舸争流”主要由各院研究生会围绕学科特色、学生特点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如学术创新主题沙龙、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科研成果展、各类实践创新作品展览等活动;“百花齐放”主要由辩论赛、演讲比赛、学科(学风)知识竞赛、教学技能大赛、征文比赛等活动构成。

我院研究生会立足于学院研究生专业特色,在此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既开展了我院常规的学术活动,又积极推出新的学术竞赛活动。“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百花齐放”三大板块各开展4场活动,共计12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读书交流会、名家讲座、科技成果展、知识竞赛、理论学习、演讲征文比赛、案例分析大赛等等,这些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人数同比去年增加了两倍左右。此外,我院研究生会还积极与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5个学院的研究生会开展合作,共合办活动3场,6个学院在合作中加强了联系与交流,扩大了活动的受众面,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据悉,我院研究生会按照校、院两级的研究生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曾连续在2017年、2018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