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容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文/何心仪 图/戴李怡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12月8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纵横论坛第十四期学术讲座在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容志教授受邀作题为《让基层应急管理运转起来:城市生命体的融通型结构》的主题报告。讲座由陈荣卓院长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容教授首先梳理了应急管理的发展脉络,并结合我国疫情防控的大环境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了基层应急管理的重要战略地位。然后从当前基层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应急管理的“融通型结构”、上海基层应急管理实践、上海实践的启示四个方面对我国基层应急管理的理论基础和实践途径展开了详细阐述。他认为,融通型应急管理结构的形成和运转为社区韧性的获取提供了中国路径,并提出未来社区的应急管理要以“沉到底、立得住、链接紧”为目标。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容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周学荣教授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向容教授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把握前瞻性、精准性、专业型以及融合性。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