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文:陶清清 图:戴李怡)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022年5月16日下午3:00,“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讲座由湖北大学心理系张立春主讲。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压力是对未知结果的悲观解释、是持续不断的精力消耗。随后张老师指出压力是把双刃剑,压力存在的意义在于给生活带来乐趣,环境压力促进人类发展 。讲座最后,张老师告诉大家有心理问题时要进行合理宣泄,学会放松或者寻求心理专业帮助。

本次讲座向研究生们普及了一系列关于压力的知识以及怎样正确应对压力的措施。不仅帮助研究生们更深入的了解压力问题,也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也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健康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审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