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选拔优秀学生攻读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学位,我院将于7月10日至13日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简介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的行政管理系,是全国最早创办行政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单位之一。学院现有公共管理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硕士(MPA)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开设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3个本科专业。其中,行政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地方政府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机构,其中,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是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员。

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治理为己任,立足于培养符合地方治理现代化需要,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与法治精神、良好的公共管理素质与服务能力、德才兼备,能应对复杂多变的治理环境的新型公共管理人才。

二、夏令营简介

夏令营将安排2022年研究生(学制三年)选拔工作。符合申请条件的湖北大学校内外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拟招收50名营员(含校外及校内),招收专业为公共管理硕士,招收专业方向: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

三、申请条件

(一)校内外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

(二)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居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列;个别有突出成果或特殊专业特长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也可申请;

(三)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

(四)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五)政治思想品德良好、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申请材料

1.《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盖章)1份(见附件1)(需本人签名);

2.《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见附件2)(需本人签名);

3.《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诚信承诺书》1份(见附件3)(需本人签名);

4.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分别复印在A4纸的同一面上 );

5.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6.本科学院出具的前五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以及年级总人数情况证明(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7.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以及TOEFL、IELTS、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8.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须复印封面、目录和文章全文 );

9.其他各类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五、申请方式

(一)线上申请

本次夏令营需在6月1日-6月20日完成线上申请。请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电子扫描,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675648473@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申报材料+姓名”,文件名命名为“姓名+申请专业名称+所在学校”;同时线上填报申报信息:https://www.wjx.top/vm/Q13E3LM.aspx。线上申请提交的所有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一切资格。

(二)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需在6月20日前(含20日当天)将申请材料原件寄(或送)达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2)张老师(联系电话:027-88664311)。以纸质材料收到时间为准,只在线上申请而未邮寄纸质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敬请理解。

六、选拔考核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三个部分进行,即: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

(一)材料审核:学院工作小组对照申请条件,审核评估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确定夏令营参营人员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核。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人员名单在我院网站(http://cpa.hubu.edu.cn/)上公布。已被选拔的营员要在参营人员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此资格。未接到参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者,恕不再另行通知。

(二)专业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管理综合知识,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情况。时间为2个小时。

(三)综合面试:包括心理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涉猎情况及拟在我院攻读学位的学习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每人面试时间为20分钟。

(四)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材料审核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材料审核×30%+专业笔试成绩×30%+面试×40%。

(五)“优秀营员”比例:“优秀营员”名额占参营学生人数的50%左右。

(六)选拔考核综合成绩公布与运用:考核选拔结束后,我院将在7月13日17:30之前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营员考核综合成绩,公示“优秀营员名单”,公示期截止为7月19日17:30。

根据选拔考试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获得优秀营员者,学院安排邮寄《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获得《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我校的推免生,可优先录取。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资格线,可优先录取。

七、工作安排时间表

时间

事项

地点

6月1日-6月20日

接收申请人申请

线上和学院

6月20日-7月4日

审核申请人材料

学院

7月4日

公布营员名单,通知营员

学院网站

7月4日-7月6日

营员反馈是否参加

学院

7月10日

全天营员报到

学院

7月11日8:30-9:30

开营仪式(学科介绍、行程安排、师生交流)

学院一楼报告厅

7月11日9:30-11:30

学术讲座

学院一楼报告厅

7月11日14:30-17:00

参观校史馆和湖北大学校园

湖北大学校园

7月12日9:30-11:30

专业基础笔试

学院二楼教室(待定)

7月12日14:30-17:30

综合素质面试(含英文)

学院二楼教室(待定)

7月13日9:00-11:30

结营仪式与合影

学院一楼报告厅

7月13日17:30前

公布营员考核综合成绩,公示优秀营员名单

学院网站

八、其他事项

(一)营员必须遵守湖北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的各项活动,营员活动期间的自身安全由本人负责。

(二)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食宿(武汉市内学生不安排住宿)。

(三)我校为来自外地学校的参营学生凭票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

(四)夏令营工作小组联系方式:

张老师:027-88664311(营务安排)

刘老师:027-88665033(后勤保障)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