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文/孙若晨 图/冉芳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为促进高校学生交流,选拔优秀学子来院攻读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型),7月7日至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16个省份27所高校的4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荣娟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党委副书记肖勇、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小进及学院二十余位老师共同出席开营仪式。会议伊始,营员们通过观看湖北大学宣传片,了解了湖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观看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党委书记唐良敬先后致辞。

陈亮院长从学校历史、研究生发展历程、招生规模、就业情况介绍了相关情况。唐良敬 书记分别从学院的历史传统、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欢迎各位营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在学科介绍环节,孙友祥教授、张继涛教授、李文敏教授、张小进副教授、王振伟副教授依次发言,详尽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和培养方式,为同学们描绘了研究生学习生活图景。师生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进行了专业介绍和研究方向介绍。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7月8日下午至7月9日,学院组织了考核选拔,从多方面考察营员的综合素质及学术潜质。评审老师一致认为,本届夏令营营员具有很高的学术热情、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及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结营仪式上,四位营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为来自湖北大学的程恒、来自济南大学的杨洁、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严成和来自河南科技学院的高艺玮。接着,陈荣卓院长致辞,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营员们虽未能相聚沙湖之畔亲临湖大,实地感受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风采,却在两日与我院老师的沟通交流中,感受到了公共管理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的教风学风和开放包容的人文情怀,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导师及培养特色有了进一步了解,营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期待明年金桂飘香之时,诸位学子能相聚湖大,在琴园继续学术之旅。

(审稿人:李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