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2017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下的国务院机构改革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通讯员  张龙)4月27日晚18:30,2017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政法院2楼206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下的国务院机构改革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是2017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创新的首次实践。支部为发挥党员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员同志的参与热情,坚持通过党员轮流讲学的方式,不断提升党日活动的实效,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在各党支部中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本次活动由党员徐锦晋和陈志文主持。

    徐锦晋结合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解读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尤其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对监察法纳入宪法的看法。陈志文结合国务院机构改革谈到:“机构改革的目的是让各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职责,减少相互推诿和踢皮球现象,更好地建设服务型政府。”她重点提到,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的组建,是党和国家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与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两位同志的引导下,积极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殷旺来作总结,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键一环。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及时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国务院机构改革对基层政府产生的重要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支部建设,在支部中形成“爱学、乐学、享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