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政治学系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专业简介: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湖北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专业,共享两校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制定课程培养方案,引进外方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教学内容,旨在培养从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领域工作的专门人才。

该专业采用国际化、跨文化、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品德修养,有扎实的人文基础、丰富的国际社会知识和中外文化底蕴,熟知中国及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的文化和国情,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使用国际语言和非通用小语种语言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能够参与涉外事务及国际竞争。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每学期派遣教师到湖北大学授课,为学生提供学科国际前沿资讯。该专业的部分专业课程使用国外最新教材,教师使用全英文授课,并引进国外的教学理念,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学生具有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及更开阔的国际视野。

主要课程:当代国际关系、全球化与全球治理、西方政治思想史、国际组织概论、国际关系史、外交学导论、中国对外关系史、对外政策分析、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国家安全、国际谈判、区域与国别研究。

现任系领导:

系党支部书记:俞秋阳

系主任:谢丹

副系主任:李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