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政管理系 > 正文

赵红梅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姓名:赵红梅

职称及职务:教授

研究方向:行政管理  行政伦理  环境美学

学术经历(含教育、工作):

  1989-1992  湖北省丹江口市教育委员会(工作)

  1992-1995  湖北大学人文学院(读研),获硕士学位

  2003-2007  武汉大学哲学院(读博),获博士学位

  1995-至今  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

学术兼职:湖北省美学学会理事;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湖北县域治理研究员;湖北省伦理学会理事;湖北省农村社区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主讲课程:行政伦理学;公共管理伦理学;城市环境美学;公关语言艺术等。

科研成果(含论文、著作、研究报告):

论文/著作名称   刊物名称/出版社   发表/出版日期

1、《试论新公共管理模式的局限性》,载《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0206);

2、《群体性事件中政府信息处理存在的问题及化解》,载《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005);

3、《“勤政为民”的哲学意蕴与实践要求》,载《学习与实践》201005);

4、《城市噪音的美学批判》,载《郑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01);

5、《公共管理的价值表达》,载《价值论与伦理学研究》201702);

6、《环境治理及其现代化》,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802);

7、《罗尔斯顿环境伦理学的美学旨趣》,载《哲学研究》201009);

8、《政府道德形象的塑造初探》,载《中国行政管理》200909);

9、《中国文化价值观的早期传播略论》,载《价值论与伦理学研究》201801)。

科研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项目级别   立项日期

1.生态伦理与环境审美研究,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主持)

2.和谐环境建设的美学思考,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主持)

3.道德价值视域下中西管理公正思想研究,湖北大学杰出青年人才项目。(主持)

4.湖北省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审美教育研究,湖北省伦理学会,横向。(主持)

5.当代中国行政伦理问题研究,湖北省伦理学会,横向。(主持)

6行政伦理学反思型教学模式研究,湖北省教研课题(省教育厅)。(主持)

7.国家治理现代化框架下法德协同推进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参与)

8.当代中国主流审美文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主持)

9.西方审美思想文化史研究,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项目。(主持)

主要荣誉:湖北大学十佳青年教师;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大学“五好家庭”。

电子邮箱:zhm-121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