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举行“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动员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申请本项目团队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鼓励中青年教师组建团队,形成明确的主攻方向,开展中长期科学研究,为争取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奠定基础。

为切实做好学院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并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月5日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动员暨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副院长李荣娟、张小进,办公室主任兼科研秘书李竞以及16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荣娟教授主持。

李荣娟向青年教师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学校拟启动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详细解读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十四五”期间的重点支持领域以及学院在这些重点领域的优势和短板。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团队建设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项目建设中。会议讨论认为,“县域治理现代化理论与实践”选题与学院目前发展方向具有较好的契合性,能够涵盖青年教师所涉及的乡村治理、公共文化、公共卫生、危机治理、社区发展、土地政策等研究领域。全体青年教师将以创新团队为纽带,在研究方向上形成合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大局,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良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学院将积极对接学校政策,落实各项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制度、举措。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科研、教学工作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实现研教相长;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力量、抢占先机,形成科研优势;三是要明确工作重心,善于时间管理,协调处理好工作、学习、子女教育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