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蓝行动”第三期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3月14日晚,“青蓝行动”第三期——考研笔试经验分享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团委书记刘健、辅导员刘冬雪参加活动。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陶清清、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牛文龙、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杨宇迪作经验分享。

陶清清介绍了自己考研笔试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技巧,她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学会坚持、提高效率。牛文龙认为,选择报考学校,要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个人实际条件,合理预估,理性选择。杨宇迪对于学生们普遍关注的时间分配不合理、学习时间不够、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给予针对性的回答,建议大家调整好心理状态,以时不待我的韧劲和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到最后一刻。

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做出热心解答。

“青蓝行动”是学院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而打造的品牌活动。活动采取预约制,均有学生自愿报名和预约,以工作坊为主要形式,邀请优秀校友、学长学姐为在校生交流分享大学感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目前已参与学生100多人次。

(审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