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荆楚网】助力乡村治理 湖大学子这样做……

作者:董晓骞 张恬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董晓骞 张恬)6月30日下午3时,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头雁计划——我在乡村学治理”启动仪式在教二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团委书记刘健出席仪式。

“头雁计划”是在深化三全育人的背景下,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培养新时代新型管理人才的一种具体探索,旨在打造一批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头雁”,带动全院学生成长成材。本次“我在乡村学治理”活动,是“头雁计划”项目之一,采用“一进二访三助カ”的工作机制。一进,即进驻乡村;二访:访村民、访村委;三助力分别是: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专业发展,助力学生成才。

同学们在启动仪式上宣誓

 启动仪式上,对于此次活动,刘健从思想、组织、工作和安全四个方面提出纪律要求。胡坤同学代表全体“头雁计划”同学发言。随后,全体参会学生进行宣誓,表达奔赴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决心。

 唐良敬勉励同学们,要怀有“三心”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一是感恩之心,要铭记学院和骆店镇政府对大家的培养与信任;二是敬畏之心,基层治理是国家的战略命题,希望学员们心怀敬畏,用脚步丈量土地;三是秉持安全之心,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关注硬件隐患排查、结伴同行。

唐良敬书记讲话

师生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同学启程前往随州广水市骆店镇,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乡村实践实习生活。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07/01/content_14871185.html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