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头雁领航,雁阵齐翔”——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头雁计划”季度总结交流会

作者:文/王伊菲 董晓骞 图/李佳莼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0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头雁计划”季度总结交流会在逸夫楼C座52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肖勇出席,头雁计划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健主持。

张恬、郭珈妏作为“我在乡村学治理”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深入了解基层治理的过程中,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七色光支教”代表袁如意、秦舒语、唐子砚先后发言,他们因支教过程中收获的满满真情而感动,为奉献自我而感到骄傲。随后同学们自由交流,提出了思想建设、科研项目、考研考公指导、实习实训平台等方面的需求,阐述对自我提升的规划,为“头雁计划”未来课程安排提出建议。

肖勇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探索实施“头雁计划”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强化“头雁”意识,在品德养成、人格塑造、专业熏陶、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历练,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才。

据悉,“头雁计划”是学院在深化“三全育人”的背景下,为培养新时代新型人才而做出的具体探索。本次交流总结会回顾了暑期实践的经验成果,还对头雁计划的后续发展做出了安排。

(审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