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中外教师共同努力,助力学生学术发展

作者:政治学系 图:李赪、颜莉、俞柯亦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3月31日下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人文与设计学院的助理教授Annie McCarthy和专业负责人Ernest Koh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为政治学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师生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图1:俞秋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讲座专家)

Annie McCarthy教授的讲座题目是“东方主义与阿拉伯世界的媒体呈现”,着重介绍了东方主义的概念内涵、理论渊源及其表现形式等。Ernest.Koh博士的讲座题目是“全球亚洲:中华文明圈的形成”,介绍与分析了古代中原政权如何影响韩国、日本、越南等其他亚洲文明,并在互动与影响中形成中华文明圈。

(图2:Annie McCarthy教授在线讲座)

(图3: Ernest Koh博士在线讲座)

(图4:2019级学生同步收看讲座)

(图5:2020级学生同步收看讲座)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堪培拉大学的老师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外方教师介绍当前海外学界研究的热点问题,为同学们的学术发展提供助力。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6:2018级学生刘继开与Annie教授交流)

(图7:2020级学生张蕴含与Ernest博士交流)

(图8:林娴岚老师与Ernest博士交流)

在堪培拉大学教师无法来华进行面授的特殊时期,政治学系教师与堪培拉大学国际部、人文与设计学院教师通过多次沟通和协调,共同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据悉,双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将为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们提供更多与国外专家和学者交流的机会。

(审稿人:唐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