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国枝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谌雨薇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下午,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国枝处长、邓小明副处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叶丹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院长陈荣卓、副院长张小进、工会主席周学荣、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卿菁、政治学系主任谢丹、副主任李赪等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围绕加强国际留学生管理、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提高学校和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展开。刘国枝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以及当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主要工作思路。邓小明副处长提出希望学院将国际生纳入学生工作管理范畴,实行“趋同”管理,以加强中外学生的学习交流,增加国际生的文化认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叶丹说明了公共管理学院在籍国际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特别就2019级国际留学生海悦的学习、实习及生病住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双方就国际生导师激励政策、MPA国际生招生、中外合资办学、国际关系专业本科国际生招生规模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荣卓院长代表学院对国际交流与发展处的到访及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共同打造国际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拓展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路径,提升湖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湖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想法和意见。最后,唐良敬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到访和支持表示感谢。

(审稿人:张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