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通讯员:陈珍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021年4月7日下午,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典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上海致盛集团副董事长欧阳莉,上海致盛集团办公室主任兼董事长秘书韩美,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主持仪式。

湖北大学“致盛”校友奖助金已连续颁发3年,累计获奖人数突破千人。2020年,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致盛”校友奖助金评定工作组评议,共53名教职工、258名学生获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金。

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在致辞中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心系母校、关心学院的张润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获奖师生秉承张润斌校友这份大爱,勤奋学习、笃定前行,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成为促进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琴宣读《关于彭宜红等258名学生获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学金的决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荣卓宣读《关于曾丽洁等53名教师获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教助研金的决定》。张霄艳、曹蕊分别作为获奖助金的教师、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执教和学习中的感悟,并表示定不辜负校友、学校、学院的殷切期望,不断探索、克难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张润斌校友的赤子之心,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海致盛集团副董事长欧阳莉指出,湖北大学“致盛”校友奖助金转眼间来到了第三个年头,欣喜地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湖大师生的成长,这更加坚定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大学及师生的信心和决心。她鼓励获奖的教师和广大学子再接再厉,常怀感恩之心和家国情怀,刻苦钻研、卓越成长,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1931年湖北大学因教育救国而创建,在90年的岁月里,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专门人才30余万人,也把厚重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深深植入一代代‘湖大人’的心中,润斌校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钱建国在致辞中说,张润斌校友出资设立“致盛”校友奖助金,是湖大首个个人捐赠达到千万的校友,体现了湖大校友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对社会、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感谢润斌校友对母校的慷慨捐赠,感谢他在疫情期间捐赠百万物资的无畏担当,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培育之情,不负学校、校友的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通讯员: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