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动态 > 正文

岁月悠悠,情谊绵绵——我院1998届文秘专业校友毕业20年重聚首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文李晓旭图俞柯义)毕业二十载,久别诉衷肠。11月25日上午,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1998届文秘专业毕业生重聚母校,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共享重逢喜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退休教授、原行管系主任洪威雷,1998届文秘专业班主任张传烈出席座谈会。本次会议由1998届文秘专业班长龙霞主持,他对到场的老师以及从全国各地奔赴母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伊始,校友代表胡志强表达了再回母校与老师同学重聚的喜悦之情,并感恩老师在本科期间的悉心教导,并表示老师的言传身教不仅给大家在学业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对大家的工作、生活起到重要的启迪作用。

    接着,校友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自己毕业至今的职业发展和人生体悟。任职于武汉市人社局的徐晓东说:“二十年前我们在这里挥洒青春、追逐梦想,而后奔向四方,二十年后大家再相聚这里,脑海中回想起同窗四年的点点滴滴,感觉二十年也不长,大家都还是熟悉的模样。”毕业后远赴北京海淀区工作的吴珺说:“印象最深的两件事,一是毕业前夕班主任嘱咐说毕业之后尽量做到一年看一本书,我认真做到了;二是毕业的时候班里大半同学去车站送自己的场景,我永远都不会忘。”有的未赶来的校友也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思念。

    听了学生们的心声,洪威雷教授感慨良多,他结合自身经验告诉校友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是最为重要的。同时指出,要孝顺父母,莫忘养育之恩,莫要待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追悔莫及。

    随后,班主任张传烈发言,他汇报了此次二十周年聚会发起的原由及过程,并表示“一个转身,春天就成了一个故事;一次回眸,秋天就成了一个念想。现二十载春秋已过,文秘班再聚首意义非常,看到大家不远万里赶过来相聚内心很感动。”同时,也与学生们回忆了在湖大度过的美好时光,并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最后,刘文祥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并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同时,表达了大家要仍对未来保持激情,不断修炼完善自我的期望和祝愿。

        从青葱到成熟,一别二十载,荏苒不惑年,校友们容貌、心境都有了变化,但同窗情谊浓浓,一如当年。再聚湖大,续久别之思;同窗情谊,愿人生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