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陈小燕,女,1964年2月生,土家族,中共党员,祖籍武汉。1985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政教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系,获民商法硕士学位。现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民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会员。从事法学专业教学30余年,主讲"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等课程,其中"民法学"被评为湖北大学优质课程,2004年3月,被聘为湖北大学民法学课程责任教授。主讲"民法学专题"于2015年3月被评为湖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曾多次被评为 "优秀教师"、"优秀党员"……

视频课程

建设规划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

依托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独有师资和湖北省精品课程重点建设单位的优势,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突出的精品课程。

本课程的建设步骤

1、与时俱进地更新教学参考书、习题集、教学方案和教学大纲等,与教材相配套;

2、充实教学科研队伍,以民法学专题研究这门精品课程带动其他学科精品课程的建立;

3、逐步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手段,提高学生理论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专业调研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我们